醒也无聊,醉也无聊。

【灿勋】(知乎体)和学霸谈恋爱是什么感觉?

 

54条评论  分享

 

412个回答

 

OSH,来杯珍珠奶茶,珍珠多点,谢谢。

 

王白石、知乎用户、PCY等1127人赞同

 

 

 

首先,不谢邀  @我不黑

 

没什么特别的感觉,他也就是读书厉害了一点,长得还算入眼,乐器能玩一些,编曲会一点,rap和抒情都能唱,哦,身高比我高。(白眼.jpg)

 

除此之外好像也没什么了不起的,他嘛,吃喝玩乐都挺有一手的,嗯,是个败家子。

 

硬要我说感觉的话,大概就是觉得他很闲。

 

比如,我在背英语单词,他在看我。我在推理数学题,他在看我。我在配平化学方程式,他在看我。我在做生物实验,他还在看我。我终于被物理的计算题搞得烦不胜烦,把书砸了,他帮我捡回来。

 

很闲对不对?

 

就这么闲,年级还是永远第一,每次都拉第二名拉20分以上。你麻痹。

 

 

然后还有什么?我想想啊。

 

哦对,还有点烦。

 

他不一直看我吗?我就跟他说,该做啥做啥,别一直看我。

 

他装无辜的样子,然后回答,“没办法啊,我不想再让梅花落满南山。”

 

我:…………Excuse me?

 

劳资根本没懂什么意思,你麻痹。

 

当然,我当时装逼的没露出自己其实根本没有听懂的表情,所以有人能顺便告诉我,这他妈是什么意思吗?

 

对,感觉又加了一个。

 

说人话,对学霸来说很难是不是?!

 

先这样吧,他买珍珠奶茶回来了,我要去做会题,晚上来看看,有没有人能回答我那个问题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第一次回答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哦,原来是那句话。

 

谢谢私信告诉我的知友们。

 

然后,多谢大家关心了,我觉得回答问题,歪楼不好,所以抱歉了,大家的问题我不会回答,以后有机会遇到那类的提问我再去那边答吧。

 

最后再说点很多人在撕的,跟学霸谈恋爱是会自己变成学霸还是把学霸影响成学渣的问题吧。

 

就我本身来说,其实还真是没法回答这个问题,因为劳资也是学霸。

 

真的,别不信。

 

我的数学一直都是满分,闻名远近,真不是装逼。就是文科方面的成绩不行,语文和英语简直so sad。所以我没法像某人那样永远寂寞地立于顶峰12年不倒。对,他高我一届,我们从小就认识。

 

虽然总体上我是学霸,但是我个人认为我在文科方面是渣渣。凑巧,他也这么认为。(白眼.jpg)

 

所以他就经常要帮我补习。

 

这应该很正常吧,跟学霸谈恋爱,你不让他给你补习,你484傻???免费家教,不用白不用。但是,问题就来了,他很无耻的。我问一个问题,要答应一个要求。很杂也很细,比如有今晚不能挑食,最近一个礼拜不许无缘无故不理他,挂电话前要说再见,或者亲他一下……什么都有。

 

因为我觉得很烦,所以我尽量不多问,所以上课不自觉就专注了很多,所以我文科成绩就提上去了。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很多人在说的这个事啊,嗯,怎么说呢,其实我觉得这不是月亮啊太阳啊星辰的问题,这应该是你能不能成为你自己的问题。

 

首先说说我,你们问的,很励志的那种,为了跟上他的脚步,为了和他并肩,为了跟他同样是100元,而不是他100我50,他就会看不见我什么的,说实话,我真没有。

 

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节奏,拥有最适合自己的步调。也觉得感情的事情,其实勉强不来,也不该勉强。就比如,最开始其实是我先喜欢他的,但是他恐同。我能有什么办法呢,除了把自己的事情做好,把自己管理好,我没有做其他多余的事情。

 

在当时,我大部分时间都在练舞和做题,偶尔悲秋伤春的时候就想自己的事情。我没有那个时间,也不想分那个精力去想为什么他疯狂地弹吉他。

 

他是他,我是我。就算我爱他,又怎么样呢?难道我就要一天24小时都看着他吗?不可能,人在这世界上,都有各自的责任,各自的命途轨迹在走。我不喜欢强求,但是也不消极。

 

我在自己的世界里把自己管理好,规划好,在两人相交的世界里保留自己,成全两个人。然后把他自己的独处空间归还给他。他常常说这是一种薄情而自由的浪漫。我没反驳,其实我在心里是觉得这很深情。因为,失衡是所有结束开始的样子。而我日思夜想,所得到的这最好的爱他的方法。

 

我只送给他。

 

 

暗恋的时候你们说的把他当成太阳,当成月亮,当成最闪亮的星星,我也没有。

 

首先,我觉得不算暗恋。他很聪明,没道理看不出来我对他的感情。

 

然后,为什么不把他当成星星月亮人生的指路灯之类的,这不废话吗,看看上面那句↑↑↑。他明知道故意装不知道,他畏惧,他退缩,他一堆的考虑因素,身上一堆的毛病,我为什么要把他当成指路灯啊???我脑袋瓦特了吗!

 

不过,这也是正常的,人无完人,他又怎能完美。所以,我从来没有特别崇拜他,更别说什么把他当成太阳月亮的。他就是我身边触手可摸的,实在实在的人啊。

 

我在想,如果最开始我就表白,他为了不让我受伤,应该也是会跟我在一起的。但是,这样做的话,他自己的世界也许就更加的黑暗了。我们两个人的路可能走不了长远,不是他崩塌了,就是我放弃。

 

这不是我的瞎想,是因为感情有理智所不能理解的理由。它很玄幻,但是当事人心里的预感往往都会不差分毫的成为现实。

 

怎么说呢,我家的这个学霸有些……特别,他不止是学霸,还是个艺术家。大家也都知道吧,艺术家心里正常都有一个地狱。你可以跟他谈天,跟他说地,做他的知己,陪他看海……但是,你不能走进他。

 

他会恐慌,会畏惧。因为他的心里不是天堂,是地狱。

 

我有一个优势,因为我们青梅竹马,所以他很清楚,我不是天使,也当不了天使。因此,对于他心里的地狱,我其实还好。身处人间,何处不地狱呢。不过我也有一个劣势,前面不是说了吗,他恐同啊,然后这条路又特别不好走,他就特担心在这条路上行走,我会一身是伤。所以他自己撕扯了N年,最后才终于想开。

 

感天动地。(白眼.jpg)

 

其实我在等他的时候,也想过,不能在一起也没什么。他不是学霸吗,各方面都还挺OK的,要一生顺遂也不是什么多大的问题。他过得好了,我也可以有我自己的人生。

 

当然,我比较倾向的是跟他在一起。我不是他的光,可能不能照耀他,引导他,但是没关系啊,我在地狱中拉着他,我不会先松手的。当然同时,我也不会成为锁住他的镣铐。

 

我是爱他的,他是自由的。

 

哦,对。我也不会觉得他是学霸,他很完美就觉得自卑,就想着一定不能输给他,要奋力追起什么的。能文而不求举,善画而不求售。我喜欢他是我的事,与他无关,与这世界上任何人任何事都无关。

 

可能在漫长的岁月里,他终于看出来了这一点吧。所以,最后他接过了这与其他都无关的爱。

 

只要想起一生中后悔的事,梅花便落满了南山。

 

他的梅花没落满南山,一切都来得及。

 

好像有些偏题了,语文不好就是这么蛋疼的事情。总的来说我想表达的就是,做自己。

 

那些说跟学霸谈恋爱压力很大,经常会不自觉反省自己,担心哪里做的不好,不够的什么的,大可不必。

 

我这边的经验,如果我当时跟着学霸的方向跑了,那我们两个不就撒脚丫地奔在恐同的道路上一去不复返了?你说,还有个屁机会答这题?

 

 

所以,我觉得真不要跟着学霸跑,坚持自己的步调还是挺重要的。在这世上,你是一个完整的人,独立的人,不要失去自己。

 

love is blind,But being yourself.

 

 

好了,答完了,我走了。

 

不要挽留我。

 

 

 

 -END-

评论(18)
热度(606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碧雅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