醒也无聊,醉也无聊。

【灿勋】泼墨



06

因为练舞扭伤的金钟仁在见习课上觉得有些无聊,太阳又大,热得汗流浃背的他跟老师打了个招呼,一瘸一拐慢悠悠地回了教室。

教学楼非常安静,偶有读书声或者老师恨铁不成钢批评学生的声音冒出来。金钟仁爬上三楼时忍不住大呼了口气,可热死人了。

安静的三楼,金钟仁走得无声无息,在快到教室门口的时候有轻柔的声音传来。隐隐约约,似有似无,熟悉的声音。

开了空调的教室门窗都关着,连窗帘也放了下来,从门上镶嵌的透明玻璃往里看,有一个女生趴在桌子上,安静无声。在她左边站了一个男生,手举着,放置于女孩子的头顶,僵在空中,好半天也没放下去。

金钟仁眯了眯眼睛,又看了一眼,金珉锡已经把僵在空中的手轻轻地落在那女孩子的头上,克制的,绅士地顺了一下顾依一的头发,便放下。

那轻柔的声音,像是充满了无奈的苦笑,点点的宠溺掩都掩不住,“是我的错,别哭了。”

他这话一出,那趴着的女孩子突然就抬起了头,哭得眼红鼻子红的可怜样子,哽咽地摇着头,肩膀一抖一抖的,可怜又可恨,“不是你的错,我就是我就是……”着急混乱,却又说不出来。

金钟仁冷着脸地转过了头,比来时更加放轻了脚步,慢慢地往楼梯处走。

那天晚上下了晚自习几个人一起回家,在校门口看到等在那里的那个女生时,金钟仁下意识地多看了几眼。短头发圆眼睛,不算高,偏瘦,目光清亮,隔很远就专注地看着金珉锡,含着羞怯的笑,是个越看越讨喜的人。

大概是他的目光太过专注而突兀,走在旁边的边伯贤察觉到后,不动声色地挪了个身位,挡在了中间,脸上挑起贱贱的笑,“我说了吧,这次这个有戏,珉锡上午在小卖部给她买了瓶水~”

金钟仁知道他是想歪了,瞥了他一眼,心里有气,抬肘一拐力道不轻不重,“我看你是有病。”

边伯贤被带得往外歪了下身体,目光隐晦地观察金钟仁,见是真的自己想歪了,也松了口气,不跟他计较,“我他妈还不是被你给吓怕了,妈的,没忌没讳的,珉锡好不容易看上一个,再被你半道给拐了,他冤不冤?!”

吴世勋今天没训练,难得跟他们一起走,听了这不清不楚的八卦,也没多大兴趣,只目光往那姑娘身上过了一下。

说话间已经到了,金珉锡跟众人挥手,跟着那姑娘往边一拐,走了另一条路。金钟仁在金珉锡走向那妹子的时候脸色有些压不住地黑了一些。一边的吴世勋拍了他一下,眉头拧着,口气不算多好,声音却极轻,“你这脸色甩给谁看,感情是能勉强的?”

边伯贤有些目瞪口呆,“不是,小黑,你不至于吧?真,真看上了?”

金钟仁直接炸了,“少他妈在这烦我!”

边伯贤:……

吴世勋:……

都暻秀从手机里抬起了头,面容有些讶异,看了看金钟仁,又看了看也冷下脸的边伯贤,脚步自然地走到了两人中间。

从头到尾没开口的朴灿烈轻揽住吴世勋的肩,仿佛方才的一切都没看在眼里,抬了抬下巴问都暻秀,“吃夜宵去?”

金钟仁嘴巴刚睁开就被都暻秀抢先了,“伯贤昨天不是说了想吃烤年糕,就去那家吧。”

金钟仁臭着脸,“我……”

都暻秀不温不火地看着他,“嗯?”

金钟仁:“……没。”

一个字,说得委屈极了。惹来了都暻秀弯眉一笑,拍了拍他的手臂,宛若在顺毛。

边伯贤在旁边看着恶寒,抖着肩往吴世勋边上凑,“咱们嘟嘟真斗牛勇士。”

吴世勋白了他一眼,“你可闭嘴吧。”

这下金钟仁爽了,嗤笑一声,斜睨了他一眼,“嘴贱眼又瞎!”

“自我介绍呢?”

“呵,打个赌?”

“输的洗十天厕所?”

“就怕你不敢!”

边伯贤手一指,掷地有声:“谁不敢谁去追朴灿烈!”

看戏看得正爽的吴世勋黑了脸,眉毛一挑,就要下场,朴灿烈放他肩上的手紧了紧,低下头凑他耳边低语了一句,“他输定了。”

吴世勋抬头看他,眼里有些疑惑,却真的闭上了嘴。

朴灿烈笑笑地低头亲了下他的眼角,动作轻而快,却也毫不避讳。

金钟仁不小心眼尾扫到,只觉得眼睛格外疼,干脆背对他们,挑着眉脸不红心不跳地给边伯贤下起套,“方才你不信誓旦旦说他们肯定能成,就赌这个呗。”

边伯贤眉毛皱得像是毛毛虫,很是挣扎,“这样,不好吧?你他妈真的对那妹子这么……”

金钟仁黑着脸,就差抬手对天发誓,“我绝对不插手!”

边伯贤还是有些不信,“你对她真没意思?”

“我对你,比对她更,有,意,思。”一个字一个字地往外蹦。

边伯贤翻了个白眼,也放下心来了,大手一挥,豪气开赌,“行,我赌三天,不出三天他们准成。”

这当然不是瞎赌,边伯贤心里小人都快笑得趴下去了。金钟仁脚扭了不方便,课间去小卖部他没一起,所以没看到当时金珉锡把饮料递给那位妹子的画面,也没听到事后金珉锡面对他们调侃时,笑笑不反驳的样子。

这是顾依一之后,金珉锡第二个当众送饮料的人。据说那妹子追他追得光明正大,给他连送了一个月的早餐,这一周的他都收了。

边伯贤觉得自己简直等不及看金钟仁来他家洗厕所的画面了。

朴灿烈在金钟仁开口前插了句话,“这样玩没意思,不如赌注加大点。”

金钟仁抬头,愿闻其详的样子。

边伯贤虽有些狐疑这人今天怎么这么三八,但想到刚刚自己賊霸气的那句,只偷乐着,也没反对。

“接下去我跟世勋都比较忙,谁输了就顺便包了我们所有的作业,没什么要求,不挂不留堂就行。”

金边异口同声,“我去!”

“有意见?”朴灿烈耸了耸肩,慢悠悠地松开了吴世勋的,整个人往边上让了一步,说是反问不如说是威胁,“刚刚是不是有人说,谁不敢谁追我,世勋?”

吴世勋点了点头,在朴灿烈让出的大空间里摩拳擦掌,活动手腕。

金边:……

都暻秀默默地举起了爪,迎着那两人亮晶晶的目光,一脸淡定地开口,“我接下去要进剧组,也很忙。”

吴世勋从善如流地点了点头,“那就景秀的那份一起做了。”

金钟仁在边伯贤猝不及防的时候叛变了,“行,做就做!那就再加一个条件,谁输了,在场其他人的作业都包圆了。”

这赌得太大了,即使胜券在握,边伯贤也还是有点小后悔,“等等。”

“嗯?”吴世勋上前一步,“还是说,你想追朴灿烈?”

“我赌。”边伯贤欲哭无泪。

“好,那我们三天后看结果。”金钟仁一锤定音。

朴灿烈却摇了摇头,目光似笑非笑地看了边伯贤一眼,“给金珉锡打个电话,让他过来喝酒。”

边伯贤:???

吴世勋却像是已经懂了,金钟仁扯了扯嘴角,像是冷笑又像是没有,都暻秀略思考了三秒,拿出了手机。

到店里的时候,都暻秀刚好挂了电话,他同情的目光看过来的时候,边伯贤心里拔凉拔凉的,像是给他判下死刑一般,摇头苦笑,“他说半个小时后到。”

边伯贤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哭了。


07


金钟仁再次看到那个妹子的时候差点没认出她,pia的一声响,清脆又响亮。

顾依一没哭,也没反手,红肿着一边脸低着头,在那个妹子声嘶力竭地斥责指控下,微抿着嘴,看起来有些逆来顺受。跟平时那张扬得像是带刺的玫瑰完全判若两人。

金钟仁脑海里第一个念头竟然是,还好单咲不在,不然看到此情此景,怕是要上去活撕了那个妹子。

妹子嘴里吐出的话又毒又狠,一句一句都打在靶子上,金钟仁听了之后,倒是对她真感到可惜了。

是真的喜欢,所以才这么恨吧。恨她占着茅坑不拉屎,恨她自私又虚荣,恨她占着他的心却不给他幸福,恨她明明不爱,却偏偏不放手。

也恨这该死的爱情,让她这般狼狈。花费了所有力气,不怕流言蜚语,不怕热脸贴冷屁股,凭借一身傻气与勇气,甘愿奉献一切。

却,输给了一滴眼泪。

所有一切,比不过人家的一滴眼泪。

怎么能不恨,不怨,不歇斯底里。

金钟仁故意发出了一点声响,空气静谧了一瞬,顾依一抬头看过来时,眼睛睁大,有惊讶有慌张有闪躲又有怯怯的期待……表情极度复杂。那个姑娘大概误会了他是珉锡,浑身颤抖了一下,并不敢转过头来。

顾依一从他身边离开时,脚步顿了一下,大概是他身上生人勿近的气息太重,也大概是从他神情里看出了他的态度,到底是一句话没留就离开了。

她的脚步声消去之后,那个妹子像是才反应过来,一脸已经明白却还偏偏带了些期待的转过头来,眼睛在看到金钟仁之后就忍不住闭了起来,瘫坐在地上,抱膝痛哭。

她就知道,不会是他。

他怎么会看着她被打而不站出来,怎么会任她脚步匆匆离开而不追上,反而停在这里,陪着自己。

不是他,怎么会不是他,为什么不是他。

姑娘哭得撕心裂肺,痛彻心扉。

金钟仁在跟她隔了几步远的地方半靠着墙,一边抽烟,一边仰头似乎在看天。

地上烟蒂堆了五六个后,那姑娘的哭声渐渐止住了。

大概是烟抽多了,金钟仁的声音有些哑,低沉的,说不清是在自言自语,还是说给她听。

“我哥他,在小学的时候就看上顾依一了。可喜欢这种感情,变得多快,他不说,我也从没当回事。”

哭泣声已经停了,那姑娘没有抬头,依然坐在地上环抱着自己,也不知到底有没有在听。

“从一而终这个词,我一直当成笑话。我做梦也没想到,世上真的有这类人,还凑巧的都聚在了我身边。”

金钟仁吐出了一口烟圈,天很蓝,跟那年盛夏一样。他当时年少轻狂,玩得嗨,生冷不忌,还曾天真的以为他接受了顾依一,金珉锡就能死心不在一棵树上吊死。

他不知道世上唯感情之事最简单,爱就是爱,喜欢就是喜欢,不喜欢就是不喜欢。半分也勉强不得。也唯感情之事最说不清,贪嗔痴,怨憎会,爱恨交织,说不清理还乱。

他跟顾依一在一起的时间不算短,在他的恋爱史里勉强还能算是比较长的了,半年时间。

那段时间,金珉锡没有一点反常,知道两人在一起,笑笑点了点头,甚至跟着旁人一块儿感叹,顾依一也算是终于修成正果了,不容易不容易。

金钟仁一度以为他的小聪明取得了成功,喜欢这种东西果然就是不靠谱和易变的。

变故发生在他们分手之后,在金钟仁坚决地拒绝了顾依一想要和好并拒接来电之后,金珉锡有天晚上在接了个电话后急匆匆地神色微变地出了门。

那晚金珉锡回来时已经是破晓时分,天光渐亮。金钟仁在房间等了他一夜没睡,听到了声响,打开门后迎来的却是一个带着浓烈酒气的拳头。用了非常大的力气,金钟仁直接被打懵的摔了一跤。

金珉锡走过来,拎起他衣领的同时又是一拳抡了过来。金钟仁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没躲,就那样毫不反手地被那个醉鬼压在地上连揍了三拳。

那句酒气熏天却包含着痛苦的,“你既然不爱她,为什么要这样伤害她?你明明知道,我爱她。金钟仁,你到底有没有把我当你的亲哥哥?”

那嘶哑的哭音,滴落在脸上的眼泪吓傻了金钟仁,让他只能傻愣愣地呆在原地,看着他原以为保护成功的亲哥哥此刻的痛苦与狼狈。

感情不能勉强,喜欢不能转移,爱情没有开关。

朴灿烈说的对:栽了就是栽了,谁都没有办法。





评论(3)
热度(12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碧雅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