醒也无聊,醉也无聊。

【灿勋】伤心的你

“我是一个伪装成beta的alpha。”

 

“哦?”

 

“我讨厌alpha。”

 

“为什么呢?”

 

“什么为什么?不能讨厌吗?”

 

“那倒不是,只是你知道的,在ABO里,似乎A的存在一直就位于金字塔顶尖,我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讨厌自己是个A。”

 

“那你一定也没见过他了。”

 

“他?”

 

“他是我的爱人。”

 

“确实没见过。”

 

“他很好。”

 

“如果不介意的话,你能说看看吗?”

 

“你想听?”

 

“洗耳恭听。”

 

“他很可爱。”

 

“恩。”

 

“他很白,白到发光发亮的那种。

 

“恩。”

 

“他笑起来很甜,平时看起来也很柔和,长着一副心软的样子。”

 

“恩。”

 

“可其实,他的心一点都不软。”

 

“哦?”

 

“他的心……”

 

“您,是在哭吗?”

 

“……我没有。”

 

“我很抱歉。”

 

“不关你的事。”

 

“或许,我们换个话题?”

 

“他很喜欢画画,从小就喜欢。为了能用上好的颜料画笔,他一天能打五份工。”

 

“听起来是个很优秀人。”

 

“不,优秀不能形容他,完美才配得上他。”

 

“您很爱他?”

 

“我爱他超过我的生命。”

 

“抱歉,需要我拿纸巾给您擦一下吗?”

 

“……我只是,只是太想他了。”

 

“您的意思是,他离开了你?”

 

“他不见了。”

 

“失踪?”

 

“我找不到他,上哪里都找不到他。”

 

“那您报警了吗?”

 

“没有。”

 

“那,你们是分手?”

 

“不!”

 

“抱歉。”

 

“我跟他从小一起长大,我们从小就在一起,我的第一双球鞋是他送的,第一个篮球是他买的。他很爱我。”

 

“那,为什么不报警呢?”

 

“因为报警没用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

 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 

“您的情绪似乎有些激动?”

 

“我,只是太想他了。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好好看着他了。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又瘦了,他后来总是吃不下饭,体重一降再降,我单手就能抱起他。晚上睡觉的时候,他的骨头硌在我身上,让我总是半夜惊醒过来。”

 

“您,在担心?”

 

“你没爱过人吧。”

 

“有些惭愧,但是的。”

 

“当你爱的人,在你的怀里一点一点消瘦,脸色一天一天苍白,你根本不会有担心这种情绪。”

 

“哦?”

 

“因为我的心不在我身上,我对它毫无掌控权。”

 

“我……不知该说什么。”

 

“那个时候我好像很忙,但是我都忘记了我到底都在忙些什么。我只记得每次清晨,他从我怀里清醒过来,睁开眼睛时,那温暖的笑意。即使他的唇色已经一点血色都没有了,我依然觉得那是世间绝色。”

 

“你们很恩爱。”

 

“是的。”

 

“您,笑了?”

 

“不过偶尔他也会和我闹脾气。他看起来腼腆乖巧,其实小脾气特别多,时不时就爱发作一下,非常可爱。”

 

“那您一定很包容他。”

 

“当然。我肯……哦,不。我对不起他。”

 

“恩?”

 

“有一些事,明知道他很介意,我却不得不继续。我是个烂人……”

 

“请您别这样说自己。”

 

“你不懂,那天半夜,那通电话,那道门铃之后,他的表情,我至今难忘。不,我一辈子也忘不了。他的眼睛里都是泪水,嘴角却还笑着,苍白的脸,因为半夜被吵醒,神色看起来很疲惫。他看着我,张了张嘴,我想他是想说,有事你就去吧。只是,到最后他也没有说出口。他只是看着我,嘴角还牵强地扯着,那双漂亮的月牙眼里清澈的泪珠像是断了线般,无声无息地滑落下来。很美,却如一把擒住我脖子的手,令我痛得窒息。”

 

“是,发生了什么吗?”

 

“是那个人发情,他家总管没办法,上门找鸭。哦,也就是我。”

 

“你?”

 

“算起来,我在夜店也上了将近一年的班。”

 

“那他?”

 

“他当然是知道的。”

 

“……纸巾给您。”

 

“不过,他一直假装不知道。”

 

“为什么呢?”

 

“还能为什么,除了爱。还能是为什么?”

 

“那您?”

 

“我需要钱。我需要马上有钱,很多。”

 

“夜店,确实是来钱挺快的。”

 

“呵。”

 

“这个话题,还能继续下去吗?”

 

“……可以。”

 

“您是个A,依照您的长相,当个头牌没问题。当时您的对象都是O吗?”

 

“恩。”

 

“莫非,就是因为这样,所以你讨厌自己是个A吗?”

 

“他们还不配。”

 

“哦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是有什么难以启齿的问题吗?”

 

“……你知道的吧,每个A,都会有自己命中注定的O,两人百分百契合,是天生的一对。”

 

“当然。有些人终其一生遇不到自己的命定伴侣,而有些人不过人群中一个不经心的回眸便找到了。啊,难道,你们不是命中注定的伴侣?”

 

“……他也是个alpha。”

 

“这,可真是……”

 

“我爱他。”

 

“唉。”

 

“我抱过他。”

 

“哎?”

 

“他当时痛得浑身都在颤抖,嘴唇咬得出血,我心疼得都要软了。可他抱着我不愿意放手,一边哭一边求我,我抵挡不住那种诱惑,只想在他身上,在他身体里,长长久久,永永远远。”

 

“不知道为什么,我好像有点想哭。”

 

“我只抱过他一次。却抱过别人无数次,几十几百,数都数不过去,我很脏。”

 

“不,您……”

 

“脏得我自己都觉得恶心。我怎么敢再用这么肮脏的身体抱他,我不应该是个A,我该是个O。是个,跟他天生一对,命中注定的他的O。”

 

“您的声音有些哑了,要喝一下水吗?”

 

“不要。”

 

“您是不喝别人递的水吗?”

 

“我讨厌这样行为。”

 

“抱歉。”

 

“与你无关。”

 

“那,我能冒昧问一个问题吗?”

 

“说。”

 

“您,是不是遇到了您命中注定的另一半?”

 

“没有。”

 

“哦。”

 

“我只爱他。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”

 

“我没有变心,此生都不会。”

 

“我相信。”

 

“你,相信?”

 

“当然。”

 

“为什么你会相信?你不懂命中注定的a与o之间的牵绊吧,那种只要对视一眼就仿佛彼此灵魂相牵,刻进彼此的骨骼里的感觉吧。”

 

“这是你的感觉?”

 

“当然不是。”

 

“那,这是?”

 

“这是他从书里看到的。那天晚上,我把那个管家赶走之后,他再也没睡着。躺在我的怀里问我,书上说命中注定的a与o之间有着天生割舍不断的牵绊,那种只要对视一眼就仿佛彼此灵魂相牵,刻进彼此骨骼里的感觉。是不是真的?”

 

“那您是怎么回答的?”

 

“他的眼泪一颗一颗的,滴在我摩挲着他的脸的手上,滚烫炙热,像是无数把的三味真火炙烤着我的心。我当时把他死死地抱进怀里,很想痛哭。我该死,让他如此伤心,我该死我该死我该死。可我又不能死,我答应过他,一定要好好活着,要认真欣赏这无聊人间的花红草绿。”

 

“他很爱你。”

 

“他是我的星星。”

 

“那你是他的什么呢?”

 

“他说,我是他的命。”

 

“那可真是……”

 

“我是他的命,所以我要好好活着。”

 

“可您现在,看起来似乎并不太好。”

 

“我,不是我想食言,答应他的事每一件我都很认真在做。我只是,太想他了。我真的,很想他。”

 

“或许,你可以想想以前开心的回忆?”

 

“那太多了。我只要闭上眼睛,就能看到许许多多的他,刚到福利院的,小时候的,初中的,高中的,大学的,他像个小包子一样,一点一点地长大,他的每一步,我都在他旁边,每一个脚印旁边都有我。”

 

“原来你们是青梅竹马。”

 

“他从小就招人喜欢,他画画很厉害,读书也好,高中那时候为了打工,学时常常都不够,班级的老师总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地放过他。到了考试的时候,还会特意叫到办公室帮他顺思路。他从小到大,就是一个发光体。”

 

“听起来,确实很闪亮。”

 

“我在奶茶店外等他的时候,经常都能看到别人在偷看他,那些人有些已经觉醒了,有些未觉醒。他当时明明未觉醒,却已经让人飞蛾扑火。他是我的骄傲,我的心肝宝贝。”

 

“你前面说到,他给你买球鞋篮球,你喜欢篮球?”

 

“……恩。”

 

“后来放弃了,是吗?”

 

“恩。”

 

“可惜吗?”

 

“没什么好可惜的。有舍才有得,我那时很需要钱。”

 

“他,一定觉得很可惜吧。”

 

“……他哭了好几天,一个礼拜都不见我不理我,我怎么求都没用。还是后来朋友看不过去,偷偷把我带到了他的病房。”

 

“他生病了?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抱歉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那个,您的眼睛肿的有点厉害,需要冰敷一下吗?”

 

“不需要。”

 

“可这样下去,您的眼睛会痛吧。”

 

“不会,我没有痛这种感觉。”

 

“哎,为什么?”

 

“我不知道。”

 

“这样啊,真奇怪。说起来,外面似乎一直在下雨呢。”

 

“这里没有晴天。”

 

“那岂不是见不到星星了?”

 

“……星星已经熄灭了。”

 

“好可惜啊。在雨天里,看着星星,听故事,应该是一个很美好的体验。”

 

“这里只有雨,没有星星,也没有故事。”

 

“哎?那你刚刚说的那些?”

 

“这不是故事,这是回忆。”

 

“故事也好,回忆也罢,我都想听,您还可以继续讲吗?”

 

“你还想知道什么?”

 

“我想知道,是那天半夜那位总管先生找了您,他才知道您在夜店里上班吗?”

 

“不是。”

 

“哦?”

 

“我以前从未在他面前撒过谎,所以一开始他很信任我。我说什么,他都信。可后来,球队教练电话打到他那边去了,他才知道我离开了球队,却一直骗他那些钱是源于我赢了球赛。谎言有了第一个,就有第二第三第四个……后来他便干脆不问了。我想那个时候,他就知道了。”

 

“那他,没有阻止过您吗?”

 

“他当时想死,割腕自杀,被朋友救了。后来醒过来,看到我之后,哭得很可怜,哭得我想心软,哭得我差点放弃教训他。”

 

“差点?”

 

“对,差点。因为最后我还是硬下心来,在他面前割腕。他当时很虚弱,被我绑在病床上,根本动不了,我就在他面前割腕,告诉他,无论他做什么,我都陪他。”

 

“这可真是……”

 

“这个方法虽然残忍,但是对他有效。我知道,在这世上,他唯一比死亡还不能忍受的,就是看到我受伤害。我没有办法,只能拿这个逼他。”

 

“唉。”

 

“那您跟别人上酒店,恩,就是您的工作之后,会去见他吗?”

 

“会。”

 

“那他不会发觉吗?”

 

“……会。”

 

“那……”

 

“他会放下手里的书,朝我静静地笑着,然后张开手,拥抱我,亲吻我的头发跟额头。”

 

“好暖。”

 

“对,他很温暖。被他环抱着,我能感觉到自己的心在温热地跳动,看着他弯弯的眼睛,我也忍不住会想笑。我总是有很多话想跟他说,可是只要他轻轻地吻一下我的额头。我就会什么都忘记,只能抱着他,埋头在他的肩窝里,一声一声轻轻地唤着他的名字,世勋,世勋,世勋。”

 

“是一个很好听的名字。”

 

“他的向来都是最好的,只有我,还不够好。”

 

“您也很好。”

 

“你怎么知道。”

 

“因为您讲到他的时候眼睛里的感情让我好像看到了世界,那些我不懂的情与爱都在里面。所以我想,您也一定是很好的。”

 

“那又有什么用,留不住他,我就算再好,也是失败的。”

 

“您怎么会留不住他呢,您看,我像不像他?”

 

“你不是他,你们都不像他。”

 

“真的吗,可我好像跟吴世勋长得一模一样呢。”

 

“谁说的,你们一点都不一样!”

 

“在你之前的那个人说的,他曾经摸过我的脸,说我跟他的世勋长得很像。”

 

“他是谁?”

 

“他叫朴灿烈。”

 

“什么?!”

 

“他说,他的名字叫朴灿烈。不过很可惜,后来星星坠落之后,他就消失不见了。再后来这里就开始下雨,你是我见过的第二个人,跟他长得一模一样。”

 

“一模一样?”

 

“唔,五官是一模一样的,不过表情就不一样了。他虽然常常皱着眉,但是他很少哭,每天也都会笑一笑。你却,总是在哭。”

 

“因为,我把我的星星弄丢了。”

 

“你不要伤心了,好吗?”

 

“……我做不到。”

 

“那,你的名字是?”

 

“朴灿烈,我也叫朴灿烈。”



-END-



关键字:幻觉、把自己活成了你、偷窥



评论(19)
热度(283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碧雅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