醒也无聊,醉也无聊。

【灿勋】千帆

11


吴世勋跟边伯贤对视了一眼,都从对方眼里看到了杀意。



金钟仁牵着吴世湛,跟牵个祖宗似的。嘘寒问暖,捧手心里怕丢了,含嘴里怕化了。



吴世勋深深地吸了口气,告诉自己杀人犯法。



边伯贤慢悠悠地吐出了一口浊气,告诉自己保佑小树苗健康成长,人人有责。



两人就在金钟仁绘声绘色地讲述着一千零一夜的折磨下,磨炼着自己的心智,锻炼着自己的耐心,硬是从吴家撑到了机场。



然后,下车的时候,金钟仁一边伺候吴世湛,一边状似随意地说了句,“我觉得吧,客机不是很安全,所以坐我家的吧。”



吴世勋没控制住,把车门关的震天响。



咬牙切齿,“金钟仁!”



“怎么可以让湛湛小宝贝搭乘客机啊,很危险的!”金钟仁心虚气短,却格外坚持,“要是受伤了怎么办?被抢了怎么办?他这么可爱!”



边伯贤看着后面那三辆金家的安保车:“……”



吴世勋气的眼睛都发红,“你他妈带了十个人!十个人!!”



“十个人怎么了!你当初出一趟门,最少标配是18!你以为我不知道?!说起来,湛湛还是太委屈了……”



边伯贤就在吴世勋快要掐死金钟仁的时候,接到了电话。



不过几秒钟,他突然拉住吴世勋,神色严肃,“灿烈出事了。”



吴世湛心心念念的游乐园之行到底没去成。



朴灿烈赛车出事,人现在正送往医院。吴世勋当即就抱起吴世湛坐回车上,立刻掉头回吴家。



路上吴世勋抱着吴世湛,犹豫着要怎么开口的时候,有了丝恍惚感。记忆中似乎也有这样的画面,他期盼已久的游玩,妈妈终于有时间陪他。可两人还没上飞机,电话就来了,然后她抱着自己说了声对不起,就走了。



如此熟悉。



吴世勋揉了揉吴世湛的头,低叹了一口气。



“对不起,世湛,哥哥有事要去处理,你自己在家里可以吗?”



“我们不去玩了吗?”



“下次好不好?”



“下次是什么时候?”



“一周后。”



“不骗湛湛?”



“不骗你。”



金钟仁在旁边听得要哭了,“湛湛小宝贝,钟仁哥哥明天就带你去玩!我们明天就去,好不好?”



“不好,要跟哥哥在一起。”



“啊啊啊,吴世勋你这个……”铁石心肠的恶毒

后哥!


在吴世勋的眼神下说不出口。




12



到医院的时候现场朴灿烈还在手术,在门口等的那几人看到他们两个后都明显松了口气,有人上来跟边伯贤讲手术进展跟情况,有人跟吴世勋说事情发生的经过。



边伯贤听了个大概后,朝吴世勋点了个头,转头到走廊尽头去打电话。



吴世勋心松了一些,不再是那种像是溺水般呼吸困难,要窒息的样子。一边听,一边盯着那手术中三个字看。



边伯贤电话打完没多久,来了几个骨科和神经方面的专家,也没多寒暄,行色匆匆就进了手术室。



朴灿烈父母都不在国内,朴家三叔到的时候,吴世勋正在接朴大姐的电话。干巴巴地把那实在没有不一样的经过复述了一遍,两人都无言。



具体多久不知道,手术灯灭的时候,吴世勋有一瞬软脚的感觉,好在边伯贤不动声色地搀扶了他一把。



后续的一大堆麻烦事,自有朴三叔去处理,吴世勋在朴灿烈病房外守了半个多小时,透过玻璃看着病床上的人,气得咬牙,恨的想咬人。情绪起伏激荡,一颗心揉了皱了,又酸又苦。



有小弟悄悄地过来,在他耳边耳语了几句。



跟边伯贤说他出去一趟。又转头看了病房里的人一眼,就转身往电梯走。



那女的病房被特意安排在了19楼最后一间,门口守了两个人。吴世勋进去的时候她似乎也才刚醒,神色颇为憔悴,看起来也伤的很重。不过吴世勋知道,她大多皮外伤,看起来凶险,其实伤不到根本。



吴世勋没坐,就站在病床前冷冷地看着她。



她的眼睛很亮,即使身处狼狈,那双漂亮的凤眼里也有着惑人的光彩。



“你是谁?”



“朴灿烈的朋友。”



“灿烈他怎么样了?”



吴世勋耸了下肩,“这就要问你了。”



“你什么意思?”



“你是怎么在方向盘上做的手脚?”



女孩不可置信的模样,声音沙哑,眼里迸发着倔强的光,“你血口喷人!”



“不是你在方向盘动的手吗?”



“我根本不懂你在说什么。灿烈在哪里?他有没有事?最后他为了护住我,扑过来抱住我了,他到底怎么样了?”说到最后已然泪水涟涟。



吴世勋也是惊讶的语气,“你说他在撞车之前扑过去抱住你?”



“他都是为了保护我……我不该任性说想跟他一起,坐在他旁边的。”



吴世勋差点笑出来,“就你这样的水平,到底怎么骗过他的?”



女生沉浸在自怨自艾里,仿佛没有听到吴世勋的话。



吴世勋也不在意,摩挲着下巴,自问自答,“莫非是你把心思都放在那个蠢货上,没顺带调查调查他身边的人?”



女生不愿意跟他口舌相争,通红的眼眶不似作假,“我真的不懂你说的是什么意思。我只想知道,他到底怎么样了?你为什么看起来挺幸灾乐祸的?你真的是他的朋友吗?你到底是谁?!”



“我?”吴世勋冷笑,“我是这世上唯一一个朴灿烈会在出车祸时挡在前面的人。”语气随意,目光却如电,“保护你?你算个什么东西?他要是敢为了保护你,把你护在身下,我现在就可以冲进ICU把他管子全拔了。”



“他没死,很失望吧?”吴世勋耸肩,略遗憾的口气,“没办法,祸害遗千年咯。”


“好好想想,你到底是怎么在他车上动的手脚。”说完吴世勋就转身往外走。


女孩像是一瞬间清醒过来,“你什么意思?你要软禁我?”



走到门口的人顿住脚步,面无表情地回过头,“你放心,朴灿烈受的,你一样都少不了。”



“你不可以这样,现在是法制社会。你不可以这样!你们凭什么?凭什么……”



吴世勋没有理会,门口的黑衣人有一位无声进入,几秒后声音消失。离开前,吴世勋又留了一个人下来,让他在里面24小时看护,谁都不可以带走。



 
评论(12)
热度(10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碧雅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