醒也无聊,醉也无聊。

【灿勋】太阳

太阳


28


你是存在主义,是众神的迷信,是我梦游时抵达的荒野。


29


休假半个月的时间,吴世勋像颗发亮发光的灯泡,被他哥揣在裤兜里,走哪儿带到哪儿。


金俊勉的退役非常低调,就一篇不超过一百字的推文,感谢了职业路上遇到的那些贵人,感谢一直以来支持他的粉丝,并祝愿这支可以算是他带出来的战队能不骄不躁,继续统治峡谷,制霸世界。


休假日里的吴世勋是远离媒体,远离那些社交软件的。退役的消息金俊勉亲口跟他说的,他当时沉默良久,最后也只是抿着嘴,安静地张开手,做出拥抱的姿势。把金俊勉逗得笑了出来,还不高兴地闹了好一会儿的小别扭。


金俊勉这次休假是真的放下一切,认真的享受生活。吴亦凡有这个心陪他浪荡江湖,可没这个命。三人在北欧逗留了不到十天,就不得不离开。他一走,吴世勋也有些不愿意出门了。金俊勉自己跟吴亦凡留下来照顾他的人继续环游散心。


吴世勋懒懒地躲在别墅里,作息规律得管家都有些咂舌。每天午后醒来,先发半小时呆,然后早餐午餐混在一起吃。吃完后,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的,到院子里踩雪散步,偶尔兴起,会多走几步,去看不远处的湖。接着就进游戏房,从三点呆到凌晨一点,期间的晚饭是女仆送进去的。那段时间,除非是接他哥哥的视频电话,否则几乎都是在游戏。一盘接着一盘,仿佛怎么打都不腻。


不腻吗?


吴世勋看着对方水晶炸裂,有一瞬间的晃神。


不知道。只是好像找不到比它更好玩的东西罢了。


耳麦里,朴灿烈低低的咳嗽声,若隐若现。


“感冒还没好吗?”


那边清了下嗓音,原本就低沉的声音显得更加暗哑,“快好了。”


“没吃药吗?”


“不想吃。”


“……不乖。”


低低的哑哑的笑声,顺着电磁流进了吴世勋的耳朵里。痒痒的,又微麻。他不自觉鼓起了脸,犹如一只被逗弄的猫咪,炸起毛来,“笑什么!”


“我还不够乖?让我玩酒桶就玩酒桶,让我拿noc就拿noc,为了你,我连努努都练会了。”朴灿烈摇头又轻笑了一声,“还不够乖啊?”


吴世勋眼睛微弯,那不由自主流露出来的笑意柔化了他那面无表情的线条,沉默了片刻,终于还是嘟嚷了一句,“可你都不吃药。”


“真的快好了。”朴灿烈故意将喝水的声音放大,“我保证,这周绝对好。”


停顿了一下,吴世勋仍是有些不开心,“这里很冷的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挪威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我在挪威。”吴世勋说完,月牙眼忍不住弯起,“会呆到休假结束。”


朴灿烈震惊之余,脱口而出,“那你还跟我打赌?!”


“是你说要赌的。”


“我以为你在首尔,我后天就回首尔了……”


“男子汉,一言既出驷马难追!”


朴灿烈:……


沉默了几秒,吴世勋有些没底地开口,“你要反悔吗?”


耳麦里噼里啪啦的打字声,朴灿烈的声音夹在那哒哒哒的声音里显得尤其的无奈,“我要看怎么在最短的时间拿下签证。”


吴世勋嘴角一弯,忍不住嘿嘿笑了一声。打字声又杂又响,他可以想象耳麦那头的人蹙着眉,一脸无奈拿他没办法的样子。


“查到了吗?”


朴灿烈还在噼里啪啦打字,磨着牙齿,好笑又好气,“大少爷,以后这种事能不能早点说呀,要是赶不上,算你还是我的?”


“当然算你的!”


朴灿烈:呵呵。


“还有。”


“还有什么一块儿说吧,我撑得住。”


吴世勋哼哼了两声,“我不是大少爷,我是小少爷。大少爷是我哥。”


寂静。


打字声,说话声,甚至是呼吸都停了。


吴世勋正要检查是不是耳麦出了问题,那个低音炮炸响在耳旁。


“你是吃可爱多长大的吗,小祖宗。”



30


吴世勋在11月26号的凌晨三点终于打上了韩服第一。他揉了揉眼睛,把排名分数截图发给了朴灿烈。当初他们两人打赌,谁在11月27号前打上韩服第一,另一个人就要去找他,当面认输。


消息几乎秒回,也是一张照片,有朴灿烈脚,机票,以及机场的座椅。


吴世勋忍不住坐着椅子旋转了一圈,笑眯眯地快速回复:路上小心。


发送过去后,想了下,又啪啪啪按了三个字:我等你。


眨巴了下眼睛,又活动起手指:飞机上好好休息,睡一觉就到了。


朴灿烈一个好字,顿了又顿,就是没来得及发送出去。那边的消息,一条接着一条,明确地显示了对面人的心情,飘了起来。


最后朴灿烈干脆把打好的那些回复删掉,发了一条:快去睡觉。


「我不想睡,等到巡航就可以用手机了。到时我陪你聊天OwO」


「不是让我在飞机上睡一下吗?」


「万一你睡不着呢?」


「我睡得着。」


「万一呢?就万一呢?」

「这样吧,我等你,到时你睡不着就回我,睡得着就好好休息,不用回~」


「不行。」


「可以的可以的~我现在特别精神,想出去跑圈~」


「奥斯陆当地时间.jpg」


「我一向晚睡的啊。」


「emmmm……世勋,有句话,我不知道要不要说……」


「不要说。」


「还是说吧。」


「我不去睡,我不睡,我不想睡嘛qaq」


「……」


「嘤嘤嘤」


「……谁教你的?」


「网上看的OAO」


「网上很多都是害人的东西,不要乱学。」


「蒸的吗?」

「灿烈哥哥,不喜欢吗?」

「笔芯.jpg」


「……咳咳,有些还是可以学的。」


「真香。」


「…………你还是不要乱看乱学了。」


「都是金钟仁发给我的。」


「……乖,你先去睡觉。」


「你不去找他算账吗?」


「我下次遇到他,会让他知道的。」


「咦——你要抓上?」


「世勋,你看了那么多网上的东西,没有看到说女朋友见到男朋友的前一晚一定要休息好吗?」


「没看到。」

「为什么?」


「因为,黑眼圈会不好看哦。熬夜也伤皮肤啊。」


「可我皮肤很好啊。」

「我哥说,有一点黑眼圈没关系,更像男人。」


「……」


「还有,灿烈哥哥」


「嗯?」


「我什么时候成了你的女朋友了?」


【对方正在输入】


吴世勋躺在床上,翻滚着,笑着,弯着眼睛,咧着嘴,看着手里的手机,那正在输入持续了将近五分钟,他终于翻过了身,翘起小脚丫,一字一字慢慢地打——


「我应该是男朋友啊。」


几乎是同时,那边的消息过来。


「我错了,你是男朋友。」


同一秒,两条消息。


吴世勋捧着手机在床上笑弯了眉眼。


朴灿烈在人来人来的机场,笑出了声。



31


新赛季开始,吴世勋跟着队伍又开始了一番新一轮的战斗。金俊勉由选手转成了副教练,说起来,更像是他们的老母亲,特别是吴世勋,从生活到训练,事无巨细,都一一经过他的手。


春季赛的开头并不算好,拿了世界总冠军的他们,在春季赛开赛的第一周里,吃了两败。


队伍气氛有些低沉,新打野跟大家默契跟不上,训练赛里,常规赛里,问题渐渐显露。金俊勉脸上表情说不上沉重,但也绝不开心。甚至,有一次,在吴世勋宿舍里,他还状似开玩笑地说了句,“我当时以为,你跟你哥要的一件事,是要朴灿烈。”


吴世勋看了他一眼,沉默了一下,也只是说,“我会赢的。”


金俊勉失笑地摸了摸他的头,“你很好,世勋。打得很好,意识决策也都没有问题。”说着叹了口气,“这两场,不是你的问题。不要把它们背到你的身上。”


吴世勋摇了摇头,没有回答,转头又继续看起了对手的比赛视频。


朴灿烈的电话很固定,在吴世勋与他都没有比赛的日子,晚上十一点。极其偶尔,两人会挂着电话双排。朴灿烈有时会放弃发育,把吴世勋养得肥得能在峡谷里横着走,一打三不是问题。有时他选了发育型的英雄,没法绝世gank,也会给中路插好保护眼。可以说,在一大片峡谷里,他仿佛只能看到野区和中路,上下两路是灰色,不可跨进的区域一般。


有两人的粉丝做了两人双排的数据分析,吴世勋的kda高得吓人,朴灿烈的数据却还不如他的夏季赛,风格差异得仿佛是找了代练。


有不少朴灿烈的死忠粉看出了什么,除了心疼,也不知道说什么。


似乎,神就该被捧着。


不是吗?


因为两人双排,几乎没有败局。



tbc







评论(11)
热度(123)

© 碧雅雅 | Powered by LOFTER